47番五虎退



名字  Gokotai (五虎退)

种类 短刀

刀派 粟田口

长度 27.6cm

刀工 粟田口吉光

时代 镰仓时代

持有者  上杉谦信

现存  上杉家藏

经历   曾随足利义满的遣明使到中国。永禄2年上杉兼信上洛,正亲町天皇所赐短刀。此后一直为上杉家所藏。

自我介绍

我,我叫五虎退。是献给兼信公的礼物。那个时候,怎么说呢,正在兴头上,我,做掉了好多好多的老虎。可,呜呜,我真的只是一把短刀啊……呜。

捏他

  • 名字由来足利义满的遣明使在中国的荒野遇到五只老虎,惊慌之中拔出腰间的吉光短刀闭眼挥舞,睁开眼时发现老虎都不见了!遣明使回去向足利义满报告,义满就为刀命名“五虎退吉光”。

  • 来过中国的刀呢,请好好珍惜。

  • 中国没有这种老虎……

  • 上杉景胜爱刀“景胜三十五腰”其中之一

  • 1881年明治天皇行幸米泽时,鉴赏上杉家藏刀,当时他随身携带着先帝孝明天皇的遗物另一把吉光短刀,于是问“五虎退和这把遗物短刀,谁更优秀”,为天皇管理刀剑的本阿弥回答“遗物短刀更好”。于是明治天皇说:“那么,我这一把就该叫十虎退了。”

  • (p.s.此吉光短刀非平野藤四郎,平野藤四郎是1882年被献给明治天皇成为御物)



五个小虎脚印(。)

圈应该是竹子之类的(上杉家纹元素)

至于圈内的结,我想,本来是要画个中国结…………(毫无根据。

CV    粕谷雄太

绘师    思春期

台词(翻译:vino/校对:一个路过的迷妹)

登录(读取中)    该、该说什么好……好困扰呀。

登录(读取完毕)    这是刀剑乱舞、对不起……。

登录(开始游戏)    是、是,已经准备好了……一直。

入手    我,是五虎退。那个……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们很可怜啊。

本丸    主人,你再怎么抚摸那里也不会发生什么的。

             主人……不会生气,我很喜欢。

         怎么了吗,主人?

本丸(放置)    主人……?

本丸(负伤)    受伤了……对不起

    里、里面有人!

结成(入替)    遵……遵命!

结成(队长)    虽然我带着五只老虎……但当队长……没,没什么!

装备    我、我变成了主人拿着也、也不会给主人丢人的样子了吗?

    好漂亮呢……这个

    穿在身上了

出阵    出、出阵呢……好讨厌呢……

资源发现    遗落物品呢。那个,警察叔叔在哪……

BOSS到达    令人讨、讨厌的气氛呢……

索敌    那个……啊,先观察四周吧

开战(出阵)    但愿不、不会死……

开战(演练)    请手、手下留、留情……

攻击    哎!

    觉得痛的话,请告诉我

会心一击    我也、也是能这样的,姑且

中伤/重伤    要、要死了……

轻伤 呜……

        痛……

真剑必杀    衣……衣服!

单挑    我、我觉得单挑好野蛮啊…!

胜利MVP    十分、十分感谢。

升特    变、变强了。那个…变强的,是老虎……

任务(完成)    任务似乎完成了

内番(马当番)    我喜欢马儿们,也喜欢骑大马*

内番(马当番终了)    马儿好可爱啊

内番(畑当番)    我,觉得自己有从事田地工作方面的才能呢。

内番(畑当番终了)    工作完成得很好

内番(比试)    呜啊啊啊啊,要被吃掉了!

内番(比试终了)    好可怕……

远征    出……出……出发了……!对不起。

远征归还    我回来了……!请摸摸我的头……!

                 远征部队归还了。似乎没有受伤

锻刀    新刀剑

刀装    新装备品

手入(轻伤以下)    很快就能治好了。

手入(中伤以上)    太好了……一直很疼。

链结    呜哇,好美的光……!

战绩    拜读一下成绩

万屋    感觉很不错的店呢

破坏    老虎们……大家……快、快逃……

评论(19)
热度(6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