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三把太刀!

感谢关注,请多利用索引。
欢迎喂食。

93番 陆奥守吉行



名字    Mutsunokami Yoshiyuki (陸奥守吉行)

种类    打

刀派   无    

长度    二尺三寸左右

刀工    陆奥守吉行

时代    江户时代

持有者    坂本龙马

现存    京都国立博物馆/函馆坂本龙马纪念馆

经历    

坂本家家传刀。

庆应2年龙马将此刀转交给哥哥权平。

权平通过西乡隆盛,在庆应3年又把它归还给龙马。

龙马被刺杀那天,持此刀应战,遗憾的是没能成功自保。

龙马死后,刀归还坂本家。

但在某次火灾中刀装烧毁,刀身似乎也重造过。

自我介绍   

 "杂家是陆奥守吉行!对的,作为坂本龙马的佩刀广为人知。

被评价为土佐的名刀,但在龙马的时代,刀已经落伍了。

不过啊,这就是世界的趋势。"

捏他   

  • 吉行通常称为森下平助。原是陆奥守,后移居土佐,因此此刀又名土佐吉行。

    土佐腔,对审神者是那种对兄弟般的语气(

    内番立绘拿着芋头是土佐特产

    在土佐刀中属于上乘作品。

    立绘的姿势梗见此

    手里拿着的是smith&wesson model 2 坂本龙马曾经的枪

    虽然外表硬汉而且装备齐全(但丁),实际上是个不喜欢战斗的好人。

  •  司马辽太郎的小说里,坂本龙马脱藩时姐姐将此刀赠送给他,非史实。

  • 京都国立博物馆的陆奥守吉行是否原体尚存疑,有兴趣的可以写封邮件问博物馆。(当馆有贩卖陆奥守吉行刀身的明信片)不过函馆的坂本龙马纪念馆藏有三把陆奥守吉行的作品,其中一把该馆自称为龙马所有。

  • 龙马是维新人士,更崇尚枪,但他很喜欢陆奥守吉行,曾写信跟哥哥说“(我的陆奥守吉行)被京都的刀剑家们夸奖了”。

  • 和新选组的刀们关系不好,会吵架(废话。



坂本龙马的象征……(锚,船)

CV    濱健人

绘师    Digital Hearts

台词(陆奥守是土佐腔,抱歉个人翻译不出韵味,只翻出大概意思orz)

登录(读取中)    刀剑乱舞嘛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开始咯

登录(开始游戏)    来,抓住世界吧!

入手    俺是陆奥守吉行啦。难得来到豪华的地方,要抓住世界哟!

本丸    这是枪铳的时代哟。刀什么的,落后于时代嘛。

          似乎和新选组的刀会打起架啊。那些家伙啊,对时代的流动有意见呀。

             你,有目标吗?

本丸(放置)    没有什么事可做,真浪费哦……

本丸(负伤)    嘿嘿嘿嘿,本来就是破破烂烂的衣服,没啥差别!

                   (睡觉打呼噜) 

结成(入替)    哈哈哈哈!交给俺吧!

结成(队长)    俺当队长?!你啊,很懂嘛!

装备    俺呢,只要有这把枪,就足够了吧?

    不能装备大炮之类的吗?

    新装备,真期待!

出阵    战争呐……必要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事……

资源发现    唔哈哈,临时收入呀

BOSS到达    讨厌的空气呀……只有死亡和血的气息

索敌    被包围就完蛋了!小心点!

开战(出阵)    上,战争开始了!

开战(演练)    日常战术研究很有必要啊,这就当作是实验台吧!

攻击    枪比剑更强大,对!

    瞄准……嘣!

会心一击    能赢的话不就好了,能赢的话!

轻伤  玩得很疯嘛

         不碍事!

中伤/重伤    行动不便了!

真剑必杀    诶诶……竟然让俺拔刀!

单挑    来,用枪速射决胜负吧……呵,开玩笑的!

胜利MVP    在战争中就算被夸奖……也是微妙呐……

升特    嘎哈哈哈!稍微变强大了咯!

任务(完成)    好不容易才成功做完,放着不管可不好噢

内番(马当番)    嘎哈哈哈,刀来照料马!实在新鲜!

内番(马当番终了)    哎呀哎呀,笑死了,笑死了

内番(畑当番)    对头对头,没有规定刀不能代替农具工作咯

内番(畑当番终了)    呼,这段时间真是过得充实啊

内番(比试)    都现在了还进行刀的练习有用吗?

内番(比试终了)    认输认输,俺投降。嘎哈哈哈!

远征    嘛哈哈!采购吗?交给俺吧!

远征归还    哟,全部带回来咯

远征归还 (近侍)     哦哦,远征部队嘛!远征部队带东西回来咯!

锻刀    新人,是什么样的家伙啊

刀装    怎样,俺全新的作品!

手入(轻伤以下)    稍微,离席一会儿咯

手入(中伤以上)    动作有点迟钝,让俺休息一会儿

链结    这真是那啥哦。

战绩    这是你的战绩吧

万屋    交易谈判就交给俺吧!

破坏    什么啊……俺在这里就结束了吗……新时代……好想见识一下……

相关内番台词

  • 手合

加州清光、陸奥守吉行   

開始   

加州清光     那么,今天的训练对手是你啊

陸奥守吉行    嘎哈哈,请手下留情哦!拜托啦!

完了   

加州清光    说什么请手下留情啊!居然认真起来。所以才说维新派的刀啊——

陸奥守吉行    不对不对,跟原主人的遗恨没关系吧?

大和守安定、陸奥守吉行   

開始   

陸奥守吉行    唔?那个动作是?

大和守安定    北辰一刀流。偶尔也得练习一下这边的剑术(免得生疏)

完了   

陸奥守吉行    哎呀真是畅快。嘎哈哈,偶尔这样比试也不错呀!

大和守安定    明明平时一直否定剑技,却很厉害嘛

和泉守兼定、陸奥守吉行   

開始   

和泉守兼定    我和你都是歪门邪道剑法。好好相处吧

陸奥守吉行    诶!?我居然被这么看待吗?

完了   

和泉守兼定    嗯……?比想象中更华丽的剑术……?

陸奥守吉行    不能用铳的情况下,当然要正常地用剑术啊

陸奥守吉行、堀川国広   

開始   

堀川国広    今天就请多指教了

陸奥守吉行    哦哦。我才是,请赐教

完了   

堀川国広    …原来如此。本来的话踏进此处就会被枪击中

陸奥守吉行    太可怕了,好像被冷静地分析了……!

陸奥守吉行、長曽祢虎徹   

開始   

長曽祢虎徹    ……好的。比试有劳了。

陸奥守吉行    啊,没什么。

完了   

長曽祢虎徹    刀锋相见便能看清自己和对手的内心。而你……

陸奥守吉行    是那样吗?我觉得,想要观察别人的内心用语言交流不就好了

相关回想剧情

14

评论(18)
热度(265)
  1. 要努力做条不定期掉落的咸鲲刀剑乱舞neta屋 转载了此文字

© 刀剑乱舞neta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