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番 蜂须贺虎彻



名字   Hachisuka Kotetsu (蜂須賀虎徹) 

种类    打

刀派    虎彻

长度

刀工    长曾弥兴里

时代    江户时代

持有者     蜂须贺家

现存    个人收藏

经历    

" 蜂须贺家传刀

(他爹历史比他复杂,有兴趣就去了解一下长曾弥兴里)"

自我介绍    

"我是蜂须贺虎彻。因是蜂须贺家传刀而得名。

世间流传刻铭的虎彻全是赝品的说法,但我确实是真品。把我和他们当成一类我会困扰的。"

捏他    

  • 刀工是老当益壮的甲冑师,所以人设才黄金铠甲战士(圣斗士)

长曾祢兴里,江户时代刀工,出身地不明,多认为是越前,或者近江,因1600的关原之战而从近江移居越前。在越前时是一位甲胄师,1615年大阪之战结束后,对于合战甲胄的需求大幅减少,但刀作为武士佩刀还有存在价值。1660年移住江户的长曾祢兴里已转职成为一名刀工。(成为刀工时大概已年近50岁,刀工界鬼才,越老越妖的典范

  • 原德岛藩蜂须贺家所藏,现为个人所藏,没有流出图,只知道拵为金梨子鞘

  • 蜂须贺家一代目蜂须贺小六为丰臣秀吉家臣,受封阿波大名。秀吉喜爱华丽渡金的刀剑,可能是秀吉将此刀赠予蜂须贺小六。

  • 明治时期,蜂须贺家是和水户德川家匹敌的富豪家族,收藏诸多刀剑书画,但在北海道开发事业中投资失败,家道中落。藏刀蜂须贺正恒(国宝)在昭和初期被贩卖,也许蜂须贺虎彻也同样在这个时期被卖掉。

  • 虎彻赝品多到行家一听是虎彻就认定是赝品的程度,所以蜂须贺虎彻对此很是介怀。

  • 官方设定他是虎彻三兄弟里的老二,疼爱老三亲弟弟浦岛虎彻,认为大哥长曾弥虎彻是赝品而排斥他。

  • 长曾弥虎彻是新选组近藤勇佩刀,很大可能是虎彻赝品。

    长曾弥虎彻的亲爹可能是源清麿,同样牛逼的刀工。就价值上来说,长曾弥虎彻其实比蜂须贺虎彻高,即使是赝品(。

蜂须贺家纹


蜂须贺家祖先就是跟着秀吉混出头的那个蜂须贺正胜。

CV    興津和幸

绘师    新井テル子

台词(感谢翻译 艹日月君 授权转载/校对:vino)

登录(读取中)    有足够的鉴赏的能力吗?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开始

登录(开始游戏)    好好看看真品的斩切能力吧!

入手    我是蜂须贺虎彻。希望不要把我和赝品混为一谈。

本丸    浦岛虎彻时我的弟弟……和谁都能交好,是个可爱的家伙

    声称是我们虎彻兄弟的无理之人多了去了……真是困扰

    长曾祢……?那种家伙才不是大哥,他是假借虎彻名义的赝品。

本丸(放置)    怎么了主公?没有要做的事吗?

本丸(负伤)    是……抱歉,我又疑心了

    我才不是赝品……希望主公能更用心地对待呢

结成(入替)    交给我吧

结成(队长)    赝品不能担当的职业呢

装备    得尽快适应

    明白了,一定会物尽其用的

    这样就可以了吧?

出阵    走吧,去属于我们的战场

资源发现    能派上什么用场就好了

BOSS到达    斩杀敌人……如此而已!

索敌    疏忽大意不可取,因为不知敌人藏在何处

开战(出阵)    蜂须贺虎彻……此刻上阵!

开战(演练)    万一对方是名刀,我也会被问及名分吧

攻击    斩

    就是那里!

会心一击    格杀勿论!

轻伤  唔……

        ……没用的!

中伤/重伤    没想到……被这样逼入绝境……!

真剑必杀    ……认为我和赝品并无两样,这样我很困扰啊!

单挑    还……还不能结束!

胜利MVP    这是当然的,和赝品可不一样

升特    和赝品完全不一样吧

任务(完成)    似乎完成了呢

内番(马当番)    ……这种事,交给赝品来做,如何?

内番(马当番终了)    悲惨经历呢……

内番(畑当番)    拿着虎彻的真品,就用来做这种事吗?

内番(畑当番终了)    还是有适材适所的说法的

内番(比试)    能度过有意义的时间就好呢

内番(比试终了)    感谢指教。觉得变得更加锋利了哦

远征    那么,我去去就回

远征归还    我回来了,一切顺利。

                  远征部队归还了

锻刀    新刀似乎完成了

刀装    试着做了。这样就行了吗?

手入(轻伤以下)    修理是很重要的事呢

手入(中伤以上)    啊……伤得挺重的呢

链结    更加锋利!

战绩    原来如此,这就是主公的战绩吗

万屋    啊,我也一同前往吧

破坏    认输了……这下,世上的赝品会更加……猖狂了……

相关内番台词

  • 手合

蜂須賀虎徹、長曽祢虎徹   

開始   

長曽祢虎徹    哦,你来当对手吗

蜂須賀虎徹    ……切

完了   

長曽祢虎徹    (不愧虎彻)很有本事啊

蜂須賀虎徹    我不愉快

蜂須賀虎徹、浦島虎徹   

開始   

蜂須賀虎徹    比试就拜托了

浦島虎徹    来吧!蜂须贺哥哥

完了   

浦島虎徹    嗯,懂了。哥哥教给我的练习单子,我会每天照做的

蜂須賀虎徹    很好,很好


评论(19)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