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番 明石国行


5张立绘下载


名字 明石国行 Akashi Kuniyuki

种类 太刀

刀派  来

长度  76.6cm 反3.03cm

刀工 来国行

时代 镰仓时代

持有者  明石藩松平家

现存  日本美術刀剣保存協会(刀剑博物馆)

经历  明石藩松平家(1682年 - 1871年)→东京 藤沢乙安收藏(2000年殁)→日本美术刀剑保存协会

自我介绍

你好,打扰咯。我叫明石国行。还请多关照。

姑且——自己算是来派师祖的作品。

基本上什么干劲都没有。别对我要求太严哦?

捏他

  • 姑且算是爱染国俊和萤丸的保护者(家长),但偏袒萤丸的麻烦人物。“没干劲是卖点”的发言和说话的语调都很可疑,他的真实想法难以捉摸。(官设)

  • 明石藩位于现在兵库县南部,说近畿方言(关西腔)。

  • 明石是『源氏物語』和『日本書紀』就出现的古地名,来源是明石川的西边有块赤石(あかいし),也表示明亮的意思写成「明し」

  • 明石松平家:由结成秀康(御手杵原主人)的六男直良受封,在藩时间1682~1871,其中以八代当家松平斉宜(なりこと)最为出名(然而不是什么好名声,有斩杀幼儿的坊间杂谈,被视作恶人)

  • 刀本体具体数值和照片请看文化遗产

  • 刀身雕刻有三鈷柄付剣。三钴剑:剑柄三钴,「钴」即是边锋,三钴剑就是刃带三锋的法器,分别表示佛部、莲花部、金刚部三部,代表能断烦恼之智慧, 为不动明王的法器。

  • 刀工来国行又名来太郎,是来国俊(二字国俊,爱染国俊的刀工)的父亲(或者师父),来国俊又名来孙太郎。来派被视作粟田口派没落后崛起的一派。

  • 另外还有一把铭国行的国宝太刀,当麻国行,是当麻系作品,虽然同为山城国,和来派关系不大。

  • 于1937年被指定为旧国宝,来派目前三位都曾被指定为旧国宝,萤丸是1931年指定,爱染是1935年指定。不过只有明石在1953年被重新指定为新国宝。

  • 明石国行并不是唯一的来国行国宝太刀,霊仙院千代姬的陪嫁品中,有一把来国行的太刀,也是国宝(平成9年指定),现存于德川美术馆。

  • 6-2大魔王!道途艰险!正太杀手!

  • 瞳色是爱染+萤丸混合。腰间的的带子和爱染,萤丸同款。懒人一个,本丸第一号懒人(盖章)


应该是莲花?(三钴之一)

绘师  双葉はづき

p.s.……该绘师出过伏见猿比古的本

CV   浅利遼太

台词 (翻译:伊澄野夏実 vino/润色:一个路过的迷妹)

(不完整,待补充)

登录(读取中)    刀剑乱舞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就开始了

登录(开始游戏)    好吧好吧,放轻松,慢慢来就好

入手    你好,打扰咯。我叫明石国行。请多关照。啊,还请别要求得太严哦?

本丸    我的卖点就是没干劲啊。别对我抱什么期待哟?

    啊……要是遇到萤丸和爱染国俊,请关照他们一下。我算是他们二人的保护者。

    无论被怎么说,我都不会去干活的。啊,不过若事关萤丸,我会考虑一下呢

本丸(放置)    真好啊。不用干活的时间。最棒了呢。

本丸(负伤)    放置着不进行治疗,真是(懒)……没干劲才是我的专利啊

 

结成(入替)    哈——你叫我去干活吗?真是服了啊

结成(队长)    让我当队长,这样好吗?会发生什么事我可不管哦?

装备    好的,好的,谢谢了

    哎呀,莫非是对我有所期待?

    嗯,知道啦

出阵    放轻松,出阵去吧

资源发现    多谢,多谢

BOSS到达    噢—可怕。杀气袭来呢

索敌    状况报告就拜托啦

开战(出阵)    好歹事关性命,不会再说什么没干劲了啊

开战(演练)    既然是训练的话放放水也可以,对吧?……噢,被可怕的表情凶到咯

攻击    是那里呀

    别掉以轻心呀

会心一击    真是抱歉呀!(毫无歉意)

轻伤    啊呀

            唔疼呢(?)

中伤/重伤    这可不行啊,出乎预料的重伤呢

真剑必杀    真为难啊……被逼到这份上,除了拿出真本事了别无他法了

单挑   

胜利MVP    对不住哟。明明没干劲是卖点,不小心就活跃了呢

升特    哎呀哎呀,像我这般没干劲的家伙变得这么强,好吗?

任务(完成)    哦,好像完成什么任务了。

内番(马当番)    马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呢

内番(马当番终了)  马虽不会开口抱怨,但真的毫无怨言吗……

内番(畑当番)    可我的理想是当个专门吃东西的……

内番(畑当番终了)    一把骨头都快断了。农民们真是伟大啊

内番(比试)   倒不是因为没干劲……好吧就是没有,这是自然状态下的招式,没问题啦。

内番(比试终了)  偷懒结果更费时间了……真困扰……

远征    嘿,我出门了哦

远征归还    哎呀,好累啊。这样总可以让我休息了吧?

远征归还(近侍)    哦~哦~,远征的人好像回来了呢。大家工作挺认真嘛

锻刀    哦,好像有新人来了。

刀装    总之,差不多这样子没错吧?

手入(轻伤以下)     噢——多谢了呢。这样一来休息的借口就……不,我是真的受伤了哟?

手入(中伤以上)    不是早说过了么……没干劲是我的卖点,会变成这样,也是没办法

链结    嗯,感觉真好。

战绩    好像,有书信送达了哦

万屋    啊呀啊呀,你要怎么做呢?会被欲望驱使,看见什么买什么吗?

破坏    对不起,萤丸……我……似乎……不能回去了……

来派手合特殊台词,就放家长这里了

開始

愛染国俊    嘿嘿,我很强,这就让你明白!

蛍丸    锵!

明石国行    好好,拿你没办法,放马过来吧

完了

愛染国俊    痛快淋漓!

蛍丸    赢了赢了我又赢啦

明石国行    哎呀哎呀,我,没有偷懒哟?


评论(53)
热度(14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