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番 博多藤四郎

立绘下载

名字 博多藤四郎 Hakata Toushirou

种类 短刀

刀派 粟田口

长度  八寸一分半(约24.7cm)

刀工 粟田口吉光

时代 镰仓时代 中期

持有者  小笠原家

现存  东京刀剑博物馆

经历  

正保4年(1647年)黒田忠之嫡嗣光之迎娶小笠原忠真的长女市松姫(宝光院)为正室。应该是此时黑田忠之将博多藤四郎赠予小笠原忠真。

自我介绍

无论作为守护刀还是作为身份象征,在大名间很有人气纷相争求的众多藤四郎短刀,有时也会被商人们购买,作为赠答用品哦。其中,博多商人所得的藤四郎,就是我!博多藤四郎嘎!

捏他

  • 2015年6月11日开启的“沉眠于地下的千两箱”到达第50层必有的活动奖励(是男人就下50层)

  • 一口博多方言,刀剑男士中继陆奥守吉行的土佐腔,明石国行的关西腔后第三位方言腔角色。博多方言在结尾外常带有to,谜一样的萌感,博多即现福冈,著名的TOTO株式会社就位于福冈,另外福冈名产tototo(一种お菓子)

  • 眼镜正太,身上的结中纹路是“博多”二字拆开,博多是日本史上第一个大商人们以合议制成立的自治都市。

  • 和莺丸同样是曾是小笠原家所有。博多藤四郎作为正宗小笠原茶道流所藏刀,设定上没有与茶道相关联,而莺丸为小笠原另一分支所藏刀,与小笠原茶道流关系很远,却极爱喝茶。

  • 台词里有几个上世纪有关博多的广告CM老梗,懂的人应该不多(


  • 1931年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



福冈城


CV  大須賀純

绘师  問七

台词

登录(读取中)    那边,我可以拿下吗?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开始吧

登录(开始游戏)    交给我!

入手    我的名字叫博多藤四郎!在博多被发现的所以叫博多的藤四郎嘎!虽为短刀,却很有男子气!

本丸    博多好玩之处可多啦,所以下次去看看?

    兄弟多当然好啦,可是奇怪的人也很多……嗯?为什么一直看着我,toto?

    怎么了,to?

本丸(放置)    喂,喂!哎?

本丸(负伤)    坏掉啦……

结成(入替)    请放心交给我吧!

结成(队长)    队长吗……好开心~!

装备    嘿嘿嘿~

    这真是无比欣喜呀——

    拜领啦

出阵    出阵!

资源发现    猫粪!(ねこばば:隐瞒不好的事情,在捡到东西的时候特指据为己有,藏起来)

BOSS到达    这可是千载难逢

索敌    经商关键是情报!

开战(出阵)    战斗和做生意并没有什么不同!

开战(演练)    开始训练啦

攻击    日本商人~

          24小时战斗(CM梗: youtube

会心一击    这就是最佳投资时期!

轻伤    呜

          啊疼

中伤/重伤    都说好痛啦!

真剑必杀    脱掉后会变得超厉害的!

单挑    单挑很流行哦!

胜利MVP    真好真好

升特    男子力上升50点!

任务(完成)    任务完成啦

内番(马当番)    马儿不太好

内番(马当番终了)    马儿很好

内番(畑当番)    这些蔬菜卖掉的话,能赚多少钱呢

内番(畑当番终了)    不努力的话菜卖不出去

内番(比试)    放马过来吧!

内番(比试终了)    被揍惨啦——

远征    我出门啦

远征归还    回来啦

远征归还(近侍)    远征部队好像回来了

锻刀    新的小伙伴!

刀装    请收下!

手入(轻伤以下)    你会帮我修复的吧!

手入(中伤以上)    不好好修复可不行啊……所以我先走一步

链结    变得更强!

战绩    拜读战绩啦!

万屋    贸易很重要!

破坏    已经不行了……战不动了……

——

与一期一振特殊手合台词

一:日常的锻炼,有努力在做吗?

博:一期哥来检查啦!

一:好,做的不错

博:哈——松懈不得呀……



评论(33)
热度(5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