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番 平野藤四郎




名字  Hirano Toushirou (平野藤四郎)

种类 短刀

刀派 粟田口

长度  不满一尺  (约30cm)

刀工 粟田口吉光

时代  镰仓中期

持有者  前田家

现存 三之丸尚藏馆

经历  木村重兹向豪商平野道雪购买,献给丰臣秀吉.

秀吉将平野藤四郎赠给前田利家的嫡男前田利长。

1605年被利长当作见面礼送给德川家康嫡男德川秀忠。

后来秀忠访问前田家时,又把刀还给了利长之弟,

也就是自己的女婿,前田利常。

,此后一直在前田家直到明治时期献给天皇,为皇家御物。

(绕这么大圈是为什么呢?)

自我介绍

我叫平野藤四郎,曾经被献给明治的天皇喔。虽然比起实战,更经常被用于随身携带防卫,但请放心。无论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

捏他

  • 名字由来是第一个主人平野道雪平野家是16世纪时日本的大商,传说是初代征夷大将军坂上田村麻吕的子孙。

  • 被淀城主木村重兹购买,原来是一尺长,木村重兹命人将其打磨为九寸九分后献给丰臣秀吉。

  • 在前田家藏刀中,平野藤四郎是胁差笔头(第一位),此处胁差指和太刀打刀作用相对应之刀,而非刀种类的胁差

  • 和前田藤四郎服装设计上相似,两位正太辨识度太低



CV    浅利遼太

绘师    問七

台词

登录(读取中)    正在准备中。请稍候。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开始!

登录(开始游戏)    刀剑乱舞,开始了!请多关照!

入手    我叫平野藤四郎!如有护卫的工作,请交给我

本丸    无论去往何地,我都会伴您左右

    在。您有何吩咐?

    怎么样?我去为您泡茶吧?

本丸(放置)    等待是护卫的工作……

本丸(负伤)    咳咳、抱歉……还是,需要再花点时间

    抱歉……(在您面前居然)一直这副模样……

结成(入替)    领命,必定尽心辅佐队长

结成(队长)    感谢任命。必当不负期待,竭尽全力

装备    如此就能帮上忙了

    这样一来,警卫就充足了呢

    原来如此,也有这种情况呢

出阵    准备就绪。出发吧。

资源发现    这是好东西呢

BOSS到达    终于到了决战呢……一起努力吧!

索敌    请确认敌人的动向。拜托了。

开战(出阵)    虽然打斗非我本意,但如果是职责的话……!

开战(演练)    我会全力以赴。请宽恕。

攻击    那里!

    上了!

会心一击    潜入的话,就是我的机会了!

轻伤  只是擦伤!

           ・・・!

中伤/重伤    果然,警卫和实战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吗……!

真剑必杀    把我低估的话,我会很为难的哦!

单挑    我可不能在这里倒下!

胜利MVP    怎么样?结果没有辜负您的期待就好了

升特    如何。您中意的话就好。

任务(完成)    似乎有任务达成了。请确认。

内番(马当番)    照顾马么?交给我!

内番(马当番终了)    (成果)是这样子,您觉得怎么样?

内番(畑当番)    因为兵粮的管理十分重要

内番(畑当番终了)    能大丰收就好了呢

内番(比试)    比试请多指教

内番(比试终了)    感谢您当我的对手

远征    那么,我出发了

远征归还    本次的结果如下。怎么样?

                  报告。远征部队归还了。

锻刀    似乎有新刀完成正过来呢

刀装    感觉不错呢

手入(轻伤以下)    离席一会儿

手入(中伤以上)    万分抱歉……实战经验不足导致的恶果呢

链结    似乎很顺利呢。感谢您!

战绩    这是战绩。请您确认。

万屋    我并不打算啰嗦多言,但严禁乱花钱哦

破坏    真为难呢……虽然说过、无论何地都会伴您左右……

评论(8)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