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番 石切丸




名字 石切丸  Ishikirimaru

种类 大太刀

刀派  三条

长度  140cm

刀工 三条宗近

时代 平安时代

持有者 石切剑箭神社

现存 石切剑箭神社

经历  似乎一直在神社……

自我介绍

石切丸。

虽然被称作可以斩断石头的神刀,更常做的还是驱除肿包和病魔。

要说为什么,我在神社住了很长时间嘛。比起战场更适应神事。

捏他

  • 叫石切丸的刀有数把,刀剑里指三条派的作品。

  • 和小狐丸(此小狐丸似乎并非游戏里的小狐丸)住一个神社,身着神祇官装,动不动就要举行法事,和同宗三日月的爷爷气氛不同,更像是爸爸

  • 石切剑箭神社又名石切さん,去除肿包之神

  • 名字指能切断石头……

  • 平治物语:源义平(源义经的大哥)所用太刀名为石切,相传是平安时代刀工河内有成所作。义平用此刀讨伐并杀死了叔父源义贤。

  • 根据推特@ tanakaaaaa118  提供的图片(不能翻墙点此查看)

    石切剑箭神社的石切丸是上一条里所提到的石切丸,并非三条宗近作品,而是其门人三条有成所作(活跃期间和鹤丸国永的刀工五条国永相当)。但这把石切丸是太刀(长71.6cm),不是大太刀。

  • 上一条所提之刀应该是源义平之刀,石切剑箭神社所藏大太刀长140cm。

  • P.S.义经记里出现过一把太刀名为【岩透】有时会被混淆会岩融或者石切,不过实际上都没关系……

  • 和笑面青江有回想剧情 其之9



月星纹+刀纹

纹的设定一直觉得比较谜,跟神社并没有关系,反到和名字由来相关

而名字由来的几个传说都不是石切剑箭神社的石切丸

绘师:細越裕治

CV  高橋英則

台词 (翻译:朝和館/校对:vino))

登录(读取中)    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要开始了哦。

登录(开始游戏)    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呀。

入手    我叫石切丸。你有治愈疾病的愿望吗?……诶呀,原来不是参拜者呀。

本丸    法度第一。其次才是忠于职守吧。

    虽然我并没有忘记身为武器要尽的本分,但出了神社感觉还是不太习惯呢。

    喔,你的皮肤起肿包了幺?我帮你把他祛除掉吧。

本丸(放置)    没有参拜者来的感觉,有点新鲜也有点寂寞呢……

本丸(负伤)    有治愈功效的宝刀变成了这副模样……真是有失身份。

    不好好爱惜东西的话,迟早会吃到苦头的哦。                  

结成(队长)    喔,由我带领军队,而不请战场的专家,这样真的可以幺?

结成(入替)    遵命。要让我清除队伍的厄运对吧。

装备    没想到我也有机会装配御币以外东西呢。 

         (御币:在细长的树枝上,夹长方形白   纸片做成的辟邪道具)

          难得配上了装备,可得好好珍惜才行呀。

           要用这个来做祈祷吗?啊啊,我搞错了呀。

出阵     啊……!虽然加持加护的法事还没做完呢……

资源发现    金运,吉……。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益吧。

BOSS到达    空气中飘荡着不净之气。终于到了吗

索敌     那附近笼罩着不祥的气息。各位侦查拜托了!

开战(出阵)    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开战(演练)     那么,训练的同时也帮你们除去身上的不吉吧。

攻击    看刀

           清除灾祸

会心一击    余之刀刃,石亦可断!

轻伤    平常心、平常心

            不保持平静的话……

中伤/重伤    咳……清除不了身上的不净之物……!  (佛教,神教里指因不净之物导致不好的状态,    即受伤)

真剑必杀    你这必遭天谴的家伙!

单挑    人事已尽,只待天命……!

胜利MVP    这是我尽了作为武器本分的结果哦。

升特    喔,这样一来神社的参拜者也会越来越多吧。

任务(完成)    看来你有在认真执行日常事务呢。

内番(马当番)    让武器执权还说得过去,但照顾马的工作就难说了呢。

内番(马当番终了)    要不要也顺便为马儿的健康祈祷呢?

内番(畑当番)    机会难得,顺便进行丰收祈祷吧。

内番(畑当番终了)    接下来就看天气了。……啊,天气才是应该祈祷的?

内番(比试)    我先前无缘战场,还请手下留情。

内番(比试终了)    要提醒自己记着作为武器应尽的本分才行呢。

远征    不是神无月,却还是要出远门的感觉真是奇妙呢。 (神无月各地神社的神仙们都会聚集到出云大社讨论今年的情况)

远征归还    我回来了哦,你看看带回来的东西怎么样。

                  出远门的好像回来了

锻刀    祈祷新同伴的活跃吧。

刀装    今天的运势是……诶呀,这个不是神签呢。

手入(轻伤以下)    我去稍稍修理一下。

手入(中伤以上)     不除掉不净之物,作为御神刀可是失职呀……

链结    感到了灵力的提升……!

战绩    有信寄到了。要认真过目哦。

万屋    要祈祷这家店的商业兴隆对吧。…不是吗?

破坏    作为御神刀活了太久,而忘记了自己作为武器的应尽的本分幺……若是如此,那这也是,必然的吧……


评论(15)
热度(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