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番 御手杵



名字  御手杵(otegine)

种类    枪

刀派

长度    刃长4尺6寸(约138cm)

           全长7尺1寸(约215cm)

刀工    五条义助

时代    室町时代

持有者    结城晴朝

现存    已烧毁

经历    

原下总国结城大名结城晴朝所有,结城家家宝。

传给养子结城秀康(生父:松平家康,就是德川家康),再传给秀康的嫡子忠直(改姓松平),之后由松平大和守(结城松平家)所藏,直到二战中烧毁。

自我介绍   

 "我是三名枪之一,名字是御手杵。枪身比其他二位要大,虽然很重,但突刺机能针对性特化过。

使用细长的像手杵(捣麻糬用的捣桩)的枪套,因此得名。

……这样倒也还好。只是参勤交代时,为了强调名字而特意做了枪套,实在太沉重,太沉重了……"

捏他    

  • 天下三枪之一。

         因为突刺特化过,和其他枪相比与肋差的关系更好。

          战法的缘故,让人觉得有些土气……但是个好人!(官方)

  • 性格温和,对其他两枪(日本号和蜻蜓切)抱有自卑感,因为没有实战过吧,有阴暗的一面。

  • 和同田贯正国有回想剧情(……微妙的同病相怜)

  • 基本没有实战经验,常用于大名的参勤交代(轮流晋谒)中,并且为了保持醒目不会脱下枪套,所以他抱怨枪套的事(见登陆语音)

  • 三枪中唯一现已不存在的,不过岛田市有刀工将其复原,复制品藏于结城图书馆。

  • 当德川家康向重臣们询问后继者时,蜻蜓切原主人本多忠胜支持的正是结城秀康

  • 自我介绍说的名字由来“细长的像手杵”

    但还有另一个逸闻:结城晴朝出阵杀敌,将敌人的头用枪串起来,凯旋而归。途中,串在枪中间部分的敌人头部因为过重而降落,远远看上去像杵。(对应其台词“串刺しだ!”(人畜无害的外表下意外的有凶暴的一面?


    从左至右:复制品  手杵  鞘


外圈:


内部:(其实不想贴……)


两根手杵交叉


CV    浜田賢二

绘师    minato

台词

(感谢对木吉鉄平占有欲Climax的雅雅翻译 微博原地址点此/校对:vino)

登录(读取中)    啊,刀鞘好碍事啊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

登录(开始游戏)    这次,终于轮到我出场了

入手    天下三名枪之一,御手杵。虽然不能斩啊割啊,但是在突刺方面不会输哦。

本丸    我除了突刺以外就没别的本事了呢。比起枪,跟肋差比较谈得来呢。

    虽说是三名枪,只有我没什么逸闻呢。真丢人。

    虽然还是枪的时候很巨大,现在成这个样子了呢。感觉都乱套了。

本丸(放置)    啊,好无聊。

本丸(负伤)    可恶……又是那个奇怪的梦吗……

    只要是出战,肯定会发生这样的事。嗯嗯

结成(入替)    哦哦?我可以吗?

结成(队长)    诶,我站在队伍前头就好了吗?

装备    好

    不重,这样就好

    别根据外表挑装备哦

出阵    战场啊!等好久了!

资源发现    这啥?能用吗?

BOSS到达    嗯……前面就是敌人的本营了吗

索敌    侦察就拜托了!我啊,除了刺其他都不行呢。

开战(出阵)    三名枪之一,御手杵!要上了!

开战(演练)    训练……训练啊……

攻击    刺!

    穿刺!

会心一击    如穿针一般!

轻伤  啊疼!

        不是什么要紧伤!

中伤/重伤    什么……承受不了!

真剑必杀    不能输给其他两枪呢!

单挑    啊……这种状况,是我的机会呢

胜利MVP    我?我第一可以吗?

升特    ……啊啊。这样的话,比起其他两枪,一定……

任务(完成)    工作,有好好做呀

内番(马当番)    照料马儿?哇……?

内番(马当番终了)    那匹马,绝对没把我当枪……

内番(畑当番)    所——以——说——我除了刺意外其他事情都不会,耕田什么的,做不到啊

内番(畑当番终了)    被迫耕完田了……枪到底是……

内番(比试)    比试就拜托了。为了我的尖利不钝化呢!

内番(比试终了)    啊啊,帮大忙了!有了我还没远未钝化的实感呢!

远征    轮流晋谒?……什么呀,不是吗

远征归还    我回来了,这样就好了吧 

远征 归还(近侍)听听远征部队的报告吧

锻刀    会出来怎么的家伙呢?

刀装    我除了刺没别的才能了。所以做出来啥都别怪我哦!

手入(轻伤以下)    嗯?啊,这种程度,不会生锈啦

手入(中伤以上)    啊,这还真是,要费一番功夫……

链结    变强了吧……

战绩    这是你的战绩。原来如此。

万屋    带我来购物,然后炫耀一下?

破坏    曾经,隐约地觉得会变成这样呢……嘛,这也是……命运吧……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love | Powered by LOFTER